千古

主aph,漫威。吃锤基,毒埃,雷安,佩帕,苏中,极东。玻璃渣写手,懒癌患者。
会因为身边朋友产对家一些粮hhh

震惊!少林大佬隐姓埋名只为泡到暗香剑之巅(7)

#今天无惘和桦易有新进度了吗?

#今天震惊blabla可以完结我好跑去快乐写番外了吗?

#可恶,我想咕……(毕竟文写一半就跑了这种事我也不是没干过?一回生二回熟嘛xxx)​

#无惘冲鸭!!!!!!!妈咪看好你!!!!!!!——快借着离影大师兄成亲的机会和桦易酱酱酿酿!!!你可以!!!!!!

#妈咪看好你!!!!!!!!!!

#实不相瞒(……)我有心思想搞云暗。那个。你们懂得吧(使眼色)瓜王云爹+小奶团子暗香。当然,最后小奶团子能不能长成小狼狗变暗云看我剧情走(?)年上年下都香。!!!

#不过我觉得遇事冷静的小奶狗更有机会长成小狼狗。点点头。

#不要因为这一章生离影大师兄的气嗷……毕竟是常年做人命买卖的,做事难免有些极端,而且一恼起来更容易被杀意驱使。要怪就怪我把大师兄写这么坏,大师兄只是应激反应……不要怪我崽崽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家离影崽崽是绝世美人呜呜呜

#最近看言情小说有点恋爱脑……希望大家不会觉得剧情幼稚或者进度太快(……)毕竟要是再不快点我开学了我都搞不完TT。到时候我就得咕到高考完,我咕到高考完指不定我就不想写了(???)希望大家能够包容TT。毕竟我说我是鸽子精本精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意外的自豪了起来??!)







“桦易,带着桦南给老子滚出来!!”​离影气急,脸涨得通红。


他的确是喜欢思明兄。


他本来是不肯轻易杀任何人的,除非对方的确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

这也是他做暗影流连于燕来客栈接的单却很少的原因。​

​他爱审单,但凡他认定罪证的都是百分百的完成率,从未败过。


可唯独方思明是个例外。​


但凡是出言诋侮思明兄的,离影都恨不得杀了他们。​

还记得那时,来去祖师托了离影,让他务必拉方思明一把,将他引入梦境,让他看到了思明兄是如何一步步走来​成为现如今的万圣阁少阁主。

他的生父嫌他是个不男不女的怪物,而朱文圭隐姓埋名的村子里也有周遭人嘲讽他。

那时朱文圭托他杀了辱骂思明兄的贼人,他想也不想便一口应了下来。​

哪怕是被朱文圭当枪使,他也不愿意让那流言蜚语入了思明兄的耳。

​偏只为了方思明,一向遵守原则的他但凡听到拿方思明缺憾之处作饭后谈资作嘲讽之处的人,他就恨不得将他们杀了干净。


他本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对方思明的感情,只当思明兄是自己在江湖中一个最特别的存在。

直到后来发觉自己越来越黏思明兄,然后这时候桦南桦易又四处造谣,居然说、居然说自己被思明兄……?!!!


“桦易!!”​离影怒喝,“你俩有本事造谣生事就有本事给我滚出来!!!”

万一思明兄当真以为自己想靠那流言蜚语攀上他又怎么办?他一想到就能给气得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桦易像只考拉似的挂在桦楹身上,眼泪水被吓得在眼眶里打转。​

“师姐救命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桦易也顾不得什么剑之巅的颜面,他只知道他现在出去非得被大师兄削成片不可。


桦南比桦易冷静许多,但还是整个小奶团子缩在桌子底下慌乱的思考着找援兵。

想来想去能压制大师兄的必定只能是其他门派榜一的人,他见过的榜一也就武当云梦的……不过倒是留了云梦榜一的联系方式……


桦南深知大师兄气起来关先生兰花先生加起来都不一定拦得住。

其他师兄师姐看着大师兄被气成这样拦是自然帮忙拦过,要不然也不可能到了现在大师兄才找上门来。

于是桦南连忙给云落私信到:“那个,漂亮哥哥在吗?”

那边云落还正在做课业,在门派那里画画,忽然“叮”一声响,便看到桦南给他私信。

嚯,又是要搬砖么?云落思酌片刻,随即点点头。要是还能一键搬完我当然开心。

云落便回过去一个“?”

桦南如同见到了救星,抱着桌腿立即回信:“云梦哥哥能不能来我们暗香一趟?救救我和师兄?”


云落又想了想,是无惘他媳妇儿?不对啊,在暗香这两人怎么可能有事?哪个人敢跑去暗香的地头撒野?


凭他瓜田遍地走的经验,他知道,这事儿不简单。


“什么人会在暗香的地头追着暗香的弟子不放?小东西,你俩惹上什么人了,还非得找我云梦榜一才行?不对,你们师兄师姐不会护着你们么?光离影搁那一站,他也不可能任人找你们麻烦啊。”


桦南苦笑一下。他能怎么说?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作的?如果他没有联想那么多大师兄现在还在快乐喝酒碎嘴嘀咕嘀咕他没抢到这个月的剑之巅呢。

“要打我们的就是大师兄啊qnq。大师兄这次真被我俩气着了,大师兄现在没消气,要是看到我俩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TT。”


云落愣住,随即又迅速捋清事态。

当初那俩小暗香笃定方思明睡了离影怕是是个误会,可这下子俩人把这谣言戳得全江湖皆知还让离影以后怎么搁方思明那儿跑?

离影喜欢方思明云落早发现不知道几八百年了,他那时候还跟华山那边儿榜一打赌,看离影什么时候能对方思明表白。结果,他反倒还输给那狗华山十两银子。

离影是沉得住气,若是那俩暗香不把这事闹出来,离影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说,就只当他万圣阁少阁主的一个好兄弟。


云落随即回到,“你们再撑会儿,我带人来。”


云落自然不可能呆逼到一人冲上去和离影硬碰硬,他虽是榜一,可是修为没有离影高却是真的。这时候要找另一个牵制得住离影又愿意帮忙的人……还有,方思明也是得找来的。


“喂,和尚。”云落立即私信无惘,“你快点去暗香救你媳妇儿,这次别藏了,把我佛慈悲带上。”

无惘还在带本,匆忙回了个“?”

“离影因为他心里搁着的那点儿事气不过,合计合计该是恼羞成怒了,怕以后他思明兄直接和他绝交呢。你快点去救人,我去把方思明喊来。救晚了万一离影气没消干出什么傻事你媳妇儿就没了!!”

无惘心惊,当即在队里说了一声连忙退队往暗香赶。



无惘冷静下来立即私信桦楹:“你师弟现在很危险么?”

桦楹堵着房门,单手回到,“啊?还好。大师怎么了?不用担心,已经有师姐去喊兰花先生了。”

无惘得到了答案,一个组队申请发给了桦易。

桦易一慌神,本想拒绝结果摁到同意。


那和尚一来,桦易有些愣神,随即“腾”一下站起来。

他不应该欠下无惘的人情债的!!!!!!他现在好像完全按着话本儿里的剧情走了TT。


“你来干什么?!!”桦易大声问道。

“我来救你。”无惘把桦易托付给桦楹后准备从二楼的窗户翻出去。

“你个呆子!!”桦易又气又急,一把拽住他衣角“你怎么打得过我大师兄?!!江湖中有些前辈都不是我大师兄的对手了!!秃驴你回来!!!”

“我不来救你你还指望谁来救你?”无惘拍拍桦易的头,“我打不赢他我们这一届各门派弟子里头谁还能赢他?”


他这才觉得自己追妻还是有成效的!!这不,媳妇都晓得关心他了√


桦易还没品过来这话的味道,额头上被人吧唧一口,而那秃驴眯着眼,面上正正经经没任何表情。可桦易偏生觉得他在笑。

“放心吧,小僧不会有事的。”无惘这才操起“小僧”的自称,随即便从二楼一跃而下。

“他、他妈的…混账秃驴!!!”桦易的脸刷一下通红,“你他妈最好有命给我活着回来!!!!”


桦易嘴硬是嘴硬,可心里头又担心那秃驴会不会因为自己受伤丢了命,到时候要怎么和天澜大师交代……桦易低头合计合计,愣是将无惘的葬礼怎么置办都给他想好了。



“怎么是你?”离影见着无惘一愣。“让开,我找我师弟。”

“你叫我让我就让?”无惘佛杖在地上“噔”的一声闷响。

“少废话,这里是暗香境内,别的门派管不到这里!”离影眼尾泛红,见着眼前一直打不过的秃驴怒气更旺,“你还自称‘小僧’?什么时候都用上这么恶心的自称了?估计也就我傻师弟信你真是个两万和尚。”


随即离影先手一记如影随形,接着便是要连招三分明月。无惘与他论剑千钧楼切磋那么多回,自是早知道他出招习惯,可断没料到他这么快便杀了上来。

“我少林弟子怎么不能自称小僧了?”无惘嘴角带笑生生吃下他一记三分明月,按照平常离影该是给他一刀再接蹦蹦床的,可那人竟改变策略直接隐身,“有些进步。不过好歹都是结义,以往你可没这么下杀手。”


无惘此时干脆闭眼全仰仗自己的听力,听到背后风声立即举起佛杖迎了上去,紧接着就是一个不动明王将人套在圈内。


“云落你个龟孙怎么还不回来!!!”无惘现在都想杀人了。





那边云落来不及解释,在见到方思明的那时候立刻拽着方思明就要往暗香赶。

“作甚?”方思明一拽披风,从人手中离了开。

“你快去暗香,离影他被桦易桦南,啊,就你上次赶出门的那俩小暗香气到了。嗳,你要是不去离影那心结搁那儿以后可就不可能来找你玩了。方思明你快去啊!!”云落一手推着方思明,并感叹自己不愧为最佳月老。


方思明也知道其中利害,拎起云落就朝暗香赶去。




“你叫谁都不会有人应!”离影一招一式尽抓着人弱点打去,一时竟占了上风。

无惘的金身堪堪让他不至太过狼狈,现在又不是在竞技场,离影在黑夜中技能增幅更加明显,无惘有些招架不住。

本来每次赢他都是因为他送上来给他开金身的机会,他才有机会把人心态打崩。但此时,离影练了许久的躲金身的招数倒是派上了用场,无惘的金身被他躲掉好几个。


桦易在二楼看着有些着急。那秃驴到底蹦出去逞什么强啊?!

桦易心头算是下定了决心,抓起醉红尘匕即刻从二楼窗户上翻了出去。


桦易在队内开了实时语音,无惘按了同意。


“呆子,”桦易说道,“不早说了别去挨打吗。我师兄师姐他们都去叫兰花先生了。大师兄生气但总归不会杀了我。”


无惘轻抬眼皮,又与离影缠斗起来,身上却没了先前那般干净,挂了不少彩。

“那你怕成那样?”无惘道,“你不回屋里好好待着赶上来挨打呢?”


“看你打不过我大师兄我才来的。怕大师兄手没刹住,把你弄死在我们暗香。到时候咱们可不好同少林交代。”桦易道,“待会儿我会隐身给大师兄使绊子,你可要抓紧机会了,拖到援兵来就可。”

无惘轻笑。媳妇给的机会他自然会好好珍惜。


离影自然是听不到他们在队里商量了什么。一刀正要对着无惘的肩部砍去,却被暗里飞来的暗器迷了眼睛。

离影面前什么也看不到,那暗器中加了些胡椒粉,呛得他一边流泪一边咳嗽。


“你也是不担心无差别误伤。”无惘后退几步,避开了迷雾,又屏息闭目听声辨位连着打了一套,离影的血量这才削去大半。



“师弟,既然来了何必躲躲藏藏?”离影杀气磨灭大半,可桦易听了还是忍不住畏畏缩缩,“这事儿不给我个交代算是没完。”


桦易缩在一棵树后头,颇有些怂兮兮的。


“师兄,这怎么给交代啊……”桦易一开口却是暴露了方位,离影运起轻功却被无惘拉了回来。

“啧。”离影又重新迎了上去,“我就不懂了,你一个和尚管我们暗香的事怎么也不害臊。”

无惘眯眼笑笑:“小僧全身要说最厚的,当属脸皮。”


桦易翻了个白眼,也亏这和尚有自知之明。但他功力不如他们深厚,自然也没能听清无惘压低声线的后半句。

“毕竟脸皮不厚讨不来媳妇。我要是让了,你会让我未来媳妇好过么?”

离影冷哼一声,“原来你对我师弟抱那种心思?”

随即手下招数愈发阴鸷。


“你当真不给结义半分面子?”无惘身上袈裟遍布破洞,他有些急了。

为何方思明仍不前来?甚至连兰花先生都不来??



兰花先生:啊,小辈们打打闹闹总归有点底线点到为止。合计合计离影总不会杀了人。不如让他趁这个机会和少林榜一比试比试,保不准就赢了呢。


方思明其实早到了。

云落看着人没有想从阴影里走出去的样子忍不住催了催,但方思明看了一会儿后道:“小蠢货这些日子武功倒是精进不少。”​

云落:哥,现在不是让你夸离影的时候???咱出去啊!劝架啊????解释清楚咱那心意啊???????


那边两人身上都挂了彩,离影身上衣服被划出些口子,也好在他身上银质护具多,倒是没什么皮肉伤。

而无惘那边到是因为身上都是粗麻衣服见了些血。

云落这时候也顾不上方思明会不会打他,笑着从阴影处走出来:“你俩又打起来了?可别让思明兄看了笑话。”​


两人这才停手。


离影将围巾往上提了提,遮住自己大半张脸,转身便是要轻功逃走。

“离影。”​方思明开口。

离影呆住,他这次没有叫他“小蠢货”​。

离影有些委屈,他以为思明兄应该是不愿意见他了,但又不想听他亲口说出来,便说:“我这就走。”​

方思明无奈叹口气,云落那边分明见着他在笑。

“看样子万圣阁改日就要办场婚宴了啊。”​云落心想。


“先别急着走。”​无惘早知道他俩心思,偏就离影当局者迷一个劲儿的躲。要不然方思明怎么这些日子都找不到他呢。

离影飞给他一眼刀,低声咬牙切齿的说道:“怎么?把思明兄喊来你们好看我笑话?”

“我没有怪你。”方思明接着说道。

离影心头松了口气,却又有些不舒服。思明兄当真对自己……呸呸,能和好都已经很不错了,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喔……”离影凑过去,却把围巾提的老高,大半张脸都被围巾挡住,只露出一双眼睛。他垂眸问道,“你真的不怪我?”随即又抬眸,一双亮晶晶的眸子紧张的盯着方思明,生怕放过他任何一丝情绪。

“不怪你。”​方思明笑道,随即又说,“我万圣阁的确有个位子空着,倒是要问你愿不愿意。”


离影有些呆愣,一旁一直躲在树背后的桦易却冲出来又怂又大声的滴滴叭叭:“大师兄他,他不可能叛门的。!!!”​

无惘看着人有些好笑,​拍拍他脑袋:“你且安心看着吧。”

云落一边安静的当着电灯泡吃瓜一边兴冲冲的在门派频道里头给他师妹们远程直播。


师妹A:啊啊啊思明兄这是要把少夫人的位置许出去了吧!!是吧!!!

师妹B:呜呜呜呜我失恋了,我失恋了呜呜呜

师妹C:害,搓搓师姐。桦易他看那么多话本儿怎么也不长点记性,我们这一届里头他是怎么第一个当上剑之巅还号称话本大王的。滴滴叭叭。​


离影似乎有些知道那个位置是什么了,脸上有些发烫,又想到周边还围着三个人,保不准还有隐身的师姐师妹,正要开口换个地方说,方思明就抢先开口:“你觉得……万圣阁少阁主夫人这个位置,如何?”看离影那样子反倒是方思明有些紧张。爪子一直暗地里揪着自己斗篷,脸上却装得云淡风轻。


那边云落早知道他要说什么就给语音发去门派了。



师妹甲: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妈咪!!!!!妈咪我磕到真的了!!!!!妈咪我的cp要结婚了妈咪!!!!!!!

师妹乙:我昏了。明影szd。可是这和我酸又有什么关系呢。操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好酸我什么时候可以有情缘。​

师妹B:操,我昏了。现在全结义就我寡着了。为什么,为什么今天还要告诉我这个消息。妈咪,我失恋了呜呜呜。



而那边暗香门派频道直接炸了。

“呜呜呜??我老公跟着我大师兄跑了???啊不,我老公把我大师兄拐跑了???一时间不知道该帮哪一个呜呜呜呜”

“操,姐妹们快来桦易屋前头吃瓜。”

“师姐师姐,我来啦!!”

“找个地方蹲好,别被发现了。”

“嗳……话说方思明和大师兄结婚了之后应该还能有孩子叭?那孩子跟谁姓啊?孩子又放在万圣阁还是搁暗香啊?”

“废话,当然是姓离!!”一暗仔道。

“师弟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呢。当然是姓方!!”一暗姐道。

“姓离,暗香。”“姓方,暗香。”“姓离,万圣阁”

……

很快,暗香第不知道多少届辩论赛就这么打开了。



万圣阁那边动作倒是快。一直藏兰亭暮春的万圣阁喽啰径直朝兰花先生下了聘。


兰花先生:?

关先生:???我的得意弟子就这么被你们少主拐了???在暗香是吧?在暗香就好办了。

关先生抓起匕首就要冲去桦易他们那屋。

苏蓉蓉见状连忙拦着:眉姨冷静啊眉姨!!!


于是这门亲事在各门派自称方思明夫人/老公的少侠的哀嚎声中+暗香炸开锅的辩论声中+关先生吃人的目光中定了下来。


方思明开开心心的回万圣阁了。

随后,离影倒是又去了桦易桦南他俩那院子。


桦易见离影来有些手抖。

桦南拍了拍他师兄以示安慰。


“谢谢你们了。”离影的围巾又被他拉得老高,隐约还能看出来他在脸红。

“害,”桦易看出大师兄不是来杀人的一下子放松很多,拍了拍他大师兄肩膀道,“都是一个门派的啦。没必要说什么谢不谢的,大师兄能开心我们也开心啦。”

桦南跟着点点头。

“以后你们要是有什么地方需要我帮忙的就尽管说。”离影点点头,随即又状似无意的提起,“对了,桦易。你对无惘觉着怎样?”

“啊?呃……”桦易显然没料到他师兄忽然提这么一下,有些中肯的说道,“还好吧……挺好一秃驴的。”

“是么。”离影寻思片刻,“那你这次应该知道他是少林榜一了吧?”

“啊?嗯。”桦易在这事过后寻思寻思,也的确猜出来了对方身份。他打不过难道还躲不过吗。点点头。

“喔。”离影还有些什么想说,但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所以桦易和无惘到底是个什么关系。?????“那你……算了,那我走了。”


桦易见人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又有些害怕。倒是桦南在边儿上看清楚大师兄想问什么。

那个和尚应该是喜欢师兄的,师兄应该也意识到了,不然都对不起他看得那么多本子。

师兄应该也喜欢那秃驴,不然当初干嘛那么在乎那和尚生死?



桦南捋清之后励志做个好月老牵桥搭线。

无惘盟友意外+1。









PS.我4.7就要开学啦!。

要是我在开学前没更完我肯定会咕咕到高考完。所以等高考完再来催更叭!!不然我可能会咕咕一辈子(?????)

希望我能考上一本。TT。

评论(54)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